老黃原汁牛肉麵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10號

電話:02-29242781

營業時間:11:30~19:0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到台灣麵食代表大家應該會想到的就是牛肉麵吧!其實我也非常愛吃牛肉麵,

記得學生時期還會去書店買介紹牛肉麵的書,然後一家一家的去吃,

可見愛牛肉麵的程度不是一般

其實我們中永和有很多家牛肉麵,我也吃過不少家,

之後也會慢慢地跟大家介紹,今天第一家要跟大家介紹這家"老黃原汁牛肉麵",

之所以為介紹這家,是因為我記的我小時候就有這家牛肉麵了,所以是家老店,

店的位置就在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斜對面的信義路上,位在轉角的位置非常顯眼

不要懷疑,菜單就是這樣,除了牛肉麵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,但也因為只專心賣一樣東西,

所以這裡的牛肉麵好吃生意也很好,雖然只有牛肉麵,不過還不錯的是可以選擇麵的種類,

像我就比較喜歡有嚼勁的口感,所以每次來都是吃家常麵

店的座位不多,所以每到用餐時間外頭總會排著很多人,不管內用或是外帶都要排隊

吃牛肉麵總喜歡搭配一些小菜,像是這個皮蛋豆腐應該是小菜類的經典吧!

豆干,海帶跟滷蛋這基本的一定要各點一份,

豆干和滷蛋雖然顏色沒有滷得很深,但是還是可以吃到淡淡的鹹香

除了剛剛說的這些基本的小菜之外,我個人很喜歡吃這裡的豆乾炒小魚乾

豆干和小魚乾一起拌炒,所以豆干可以吃到小魚乾的鹹香,

加上加了一點辣,所以一整個鹹鹹辣辣的非常開胃

這個是小碗的牛肉麵,一端上來的時候,一整個香氣讓人忍不住想趕緊嚐上一口

這裡的牛肉是用牛腱肉的部位,小碗的牛肉大約有3~4塊

牛肉的軟硬度剛好,肉質也不會太柴,裡面還可以吃到一點肉汁

湯的部分是屬於紅燒的,有的紅燒喝起來會有中藥味,但這裡的不會,

大家看一下湯頭雖然看起來是比較清澈的,但是喝起來為但滿濃郁的

小碗的牛肉麵是選擇細麵,雖說是細麵,但是跟一般的比起來還是比較粗一點,

所以不會沒有咬勁,口感也是有彈性的,而且細麵的部分也可以沾附比較多的湯汁

另外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可以選擇大碗的,這樣吃起來也比較過癮

大碗的麵是選擇家常麵,家常麵吃起來就更有咬勁,

需要咀嚼比較久,但也因為這樣,可以吃到淡淡的麵香

不知道大家吃牛肉麵喜歡加酸菜嗎?有的人說加了之後會讓湯的味道改變,但我倒是覺得還好

這裡的酸菜就算是單吃都還不會覺得太鹹或太酸,而且反而可以吃到酸菜的甜味

加一點在牛肉麵裡面,多了一點酸菜的香氣,湯頭多點酸酸的反而更開胃,

而且酸菜跟著麵一起吃,麵軟Q的口感加上酸菜清脆的口感,讓整個麵吃起來感覺更豐富

另外有時候運氣好,碗裡的牛肉會吃到像是這樣半筋半肉的,

這牛筋的部分,不是那種咬不爛,但也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那種,

反而有點像是吃到蒟蒻那種還有點口感,像是這樣的牛筋煮的剛剛好,實在是非常的迷人

 

天氣漸漸轉涼了,這時候來上一碗暖呼呼的牛肉麵,會讓整個身體溫暖起來,

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,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"老黃原汁牛肉麵"我想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

 

歡迎加入周董酒食地圖*快來按個讚吧~

arrow
arrow

    周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